当前位置:

南县推出原创反诈花鼓小戏《网贷记》

来源:中共南县县委网信办 编辑:沅江新闻网编辑 2022-03-15 16: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近日,南县县委网信办组织文艺工作者创编了反诈花鼓小戏《网贷记》,在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

《网贷记》讲述了洞庭湖畔的村民杨姐和柳哥夫妇,要扩大稻虾种养急需贷款之时碰到网络诈骗的故事。杨姐信以为真,以离婚要挟柳哥转保证金,正当夫妻闹得不可开交之时,遇到反诈宣传干警小张。通过张警官晓之以理,揭露电信网络欺诈骗术,杨姐恍然大悟,免遭了钱财损失。

南县县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他们积极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坚持“以防为先”的工作理念,及时开展有影响、接地气的反诈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花鼓戏结合在一起,情景再现了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能深入浅出地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该剧由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文艺团队南县地花鼓艺术团演出,牟建强担任艺术总监,卜伟担任编曲,他们创作的音乐、戏剧作品曾分别获得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和“田汉音乐奖”。

来源:中共南县县委网信办

编辑:沅江新闻网编辑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