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局开展消防通道违规建筑拆除整治行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3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22日讯(通讯员王宏亮)为有效解决老旧市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突出问题,近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深入湘北市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前,大队执法人员对在湘北市场消防通道上擅自违法建设的建(构)筑进行调查摸底,虽然市场内清晰地标识着“消防通道、请勿占用”,但周围商铺依旧普遍存在违规安装雨棚、加高楼层等违规行为。市场内存在改建店铺以及店铺间的防火分隔,租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私搭乱接和用火用电不当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大队多次组织宣传人员来此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就违规建设占有、堵塞消防车通道所产生的严重后果,通过宣传消防法律知识及活生生的火灾案例向违建住户进行警示,并在节假日组织指战员们在此地段开展执勤安保工作。

整治行动过程中,大队指战员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商铺经营者们深刻认识到这次消防通道违规建筑拆除行动的意义。经营者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有些经营者还说:“政府这次行动是真正为老百姓考虑,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在确定安全断电、房屋清场后,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随着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消防通道得以重新顺畅,终于将此顽疾彻底消除。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整治行动,同时协调各级主流媒体对单位和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形成强大震慑力。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