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开设本土教师培训班 探索解决教师“教非所学”问题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0 10: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黄曦 通讯员 李民强)当前,教师“教非所学”是许多农村中小学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教师所学专业与所教科目不对口,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沅江市第一次采用开设本土教师培训班的形式,有针对性地选取四门学科,对学科中“教非所学”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探索化解全市中小学教师“教非所学”的问题。

近日,沅江市举办2021年本土教师培训班,对初中物理、初中地理、小学科学、小学道法四门课程“教非所学”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全市共有14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宋维是纸厂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上大学时她学的是旅游管理,大学毕业后当了一名教师,由于学校教师资源存在一定的缺口,她经常需要根据学校需求,教授多门课程,她先后教授过语文、英语、音乐、道法等科目。这些年,她由于缺少这些专业的知识技能,经常自学各类学科,再来教导学生,自身感觉压力大。

市纸厂学校教师宋维说:“这一次培训是直接让我们把握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掌握一些基本的技能,所以这一次培训对我们‘教非所学’的一线专业老师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非常的必要”。

为筹备好这次培训,市教育局前期进行了4个月的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全市各中小学校 “教非所学”情况,综合所有调研结果进行斟酌后,最终从所有学科中筛选出4门课程进行专业培训。通过邀请知名教授、专家来给沅江“教非所学”教师授课的方式,全面提高全市教师专业化教学水平。

“这一次我们本土教师的培训要达到三个目的,第一个是对教师培训工作的一个探索,要总结出经验;第二个是为沅江教育的腾辉搭建一个平台,要出实效;第三个,就是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一个契机,要求教师要重视这次学习的机会”。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夏研科介绍道。

本次培训为期两年,总学时270个,分为4期进行培训。第一期培训将持续10天,旨在解决全市农村教师“教非所学”的问题,为教育的均衡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