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湖南沅江:农技指导保丰收 晚稻生产再接力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6 16: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盛拥军 邹凯 )早稻收割如火如荼,晚稻生产即将开始。种粮大县湖南沅江市今年早稻喜获丰收,广大农技人员纷纷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双抢”,让早稻颗粒归仓;同时指导种粮户管理好晚稻秧苗,为晚稻生产作好充分准备,为晚稻稳产打下坚实基础。农业部门通过此类“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

在沅江市草尾镇三星村的广阔田野,风吹稻浪,遍地金黄,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收割早稻。种粮大户蔡壮有1600多亩早稻面积,今年上半年由于天气晴好,加之他的早稻田间管理得很好,早稻产量喜人。

蔡壮高兴地说,今年他的早稻丰收了,好的丘块亩产有1000斤,平均有800斤左右。幸亏农机部门的技术人员为他进行技术指导,田间管理方面做得很好,早稻丰收,农技人员功不可没。沅江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周长庚介绍,根据测产,全市早稻单产预计在410公斤左右,比去年增产20公斤以上。

今年以来,从早稻播种到田间管理,农技人员每周都会来蔡壮的稻田进行农业技术指导。他遇到任何问题,也随时会向农技人员咨询。眼下正值“双抢”,农技人员来到他的稻田里,指导他开展早稻抢收,同时指导他及时管理好晚稻秧苗,为晚稻生产作好充分准备。周长庚提醒蔡壮,早稻收割完成,晚稻秧苗要及时抢时间抛下田,并及时进行田间管理,让秧苗迅速立苗、返青。

今年沅江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通过为民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在农业生产方面早谋划、早发动、早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双季稻生产面积从去年的41.42万亩增加到今年的43.5万亩。农技部门制定水稻集中育秧技术路线和技术规程,组织开展早稻集中育秧、机抛秧技术培训;抽调技术骨干驻各乡镇,与当地农技人员共同开展早稻生产技术指导;建立种粮大户短信服务平台,适时发送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短信;同时加强农资调运,确保农资市场供应。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