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琼湖街道:青少年志愿者为街道绘就靓丽风景线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4 09: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贺仪)7月,沅江市琼湖街道发动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道辖区出现了一道靓丽而显眼的红色“风景线”,多名青少年志愿者穿着鲜艳的红马甲,跟随高高扬起的志愿者旗帜,穿行在各条大街小巷。

7月12日,志愿服务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开始,在韩家汊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体验宣传场景模拟活动,组织青少年深入学习禁毒知识内容,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了深化禁毒意识,发动小志愿者们到临街商铺、公园广场等地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单的发放,向居民详细讲解《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广大居民的防毒禁毒意识。

“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小志愿者们经过辖区内的湖泊水域时,朗朗上口的防溺水童谣传唱声嘹亮地响起。

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借此活动对小志愿者们实地进行警示教育,带领他们在辖区流域进行防溺水巡逻。同时要求小志愿者们活学活用,对其他居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小志愿者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切实做好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

炎炎酷暑下,志愿者们年纪虽小,志气却高。顶着烈日,向过往居民积极宣传预防溺水、文明创建、安全教育、疫苗接种、征兵、预防毒品等知识。他们真正做到了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跑遍大街小巷,没有留下一片垃圾,绘就了街道一道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翁,对自己的安全和未来负责!”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一名学生指着自己的红马甲,自豪地说。其他的小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为城市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琼湖街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此后,街道将继续发动社区开展此类活动,为青少年提供社区志愿服务的平台。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