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开展南洞庭湖夏季水鸟调查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3 17: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邹凯 通讯员 曾喜波)7月9日,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与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夏季水鸟调查。

在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鸟类巡护,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剑志在河道的芦苇荡上发现了珍稀鸟类棉凫,这些珍稀的鸟类或在湖面戏水,或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李剑志立即拿起设备拍照、摄影,记录下这珍贵的画面。

据悉,棉凫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雁鸭类,主要分布在东亚南部、南亚、东南亚以及新几内亚与澳洲东北部,在中国南部大部分地区仅为夏候鸟。此次,水鸟调查主要就是了解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夏季水鸟的种类、数量、以及分布状况 ,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

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剑志表示:“在漉湖的调查中,我们发现了重要的候鸟栖息地 ,再有就是须浮鸥的繁殖地 ,还看见了两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一种是棉凫,看见了2次 ,另一种是水雉,看见了3至5次 ”。

近年来,沅江市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对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开启全天候的观察与巡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对栖息在此的各类珍稀鸟类进行远程观测,对研究南洞庭湖环境变化有重大意义。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