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多措并举保护好胭脂湖水环境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8 17: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黄曦)近日,沅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胭脂湖水域进行湖面巡视、水质监测等工作,多措并举,保护好胭脂湖水环境。

在胭脂湖水域,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乘船前往水域各取水点取样,并将其带回检测室进行水质监测。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或乘船、或驱车在胭脂湖岸线巡查,查看是否存在破坏水质的违法行为。

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湖中队长李再宏表示:“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巡查,通过建立举报奖励的方式,加大对胭脂湖水域的监管力度,确保胭脂湖水质得到有效提升,坚决杜绝破坏胭脂湖水域的一切违法行为”。

近年来,沅江市严格按照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协同治理等工作要求,通过实施区域流域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和严格监管等措施,全力推进胭脂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鹏表示:“今年,胭脂湖流域已纳入水质断面考核,我们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胭脂湖流域工业企业的监管、排查,加强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年底胭脂湖水质达到省里考核目标”。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