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莲花塘学校:构建“党建+”工程 引领学校持续发展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07 08: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陈诗玉子)沅江市莲花塘学校多年来坚持党建品牌创建与学校品牌创建相结合、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与引领“莲馨”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把学校党建文化与“莲馨文化”高度融合,形成了“阳光党建+莲馨教育”的党建特色文化,以党组织的强劲力量驱动学校持续发展。

近年来,莲花塘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作为工作的桥头堡,以“五化五融”为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程,以学习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教育、争做红色传人“三红”工程为载体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莲花塘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革文表示,当前,莲花塘学校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即全面推进“党建+”工程,促使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实施好党员“四亮”工程,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

根深才能叶茂,土沃方得花香。学校党支部积极将党建文化渗透到校园日常活动中,积极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每个党员牵手一至两名贫困学生,深入班级一月一次谈心。并争取社会资源,开展“爱心护学情满校园”“牵手泉奇爱满校园”等爱心活动,激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教育的开局之年,六月份,该校被评为“益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支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昂扬的姿态不断为沅江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沅江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