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把握发展机遇 抢占科技创新高地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8 17: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孙帆 盛拥军)方向决定道路,战略引领未来。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牢牢把握沅江船舶产业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机遇,大力拓宽企业发展空间,积极抢占科技创新高地,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出现良好发展势头。

在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内,机器轰鸣,装配、切割、火花四溅,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目前,该公司与三亚一家旅游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今年需交付近20艘游艇,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确保在下一轮游艇交付时能够按时交付到位。

据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群介绍,这艘53尺游艇是为三亚某旅游公司建造的,总长是6米,型宽4.8米,配两台280马力的主机,航速可以达到22节,第一艘已经经过调试,正准备开往三亚交付客户,这艘船的售价是300万元。

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从公司创立开始,该公司就把新能源智能游艇作为企业主要发展方向,先后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南“诺诚光伏科技”、湖南“海博瑞德电智”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专业科技研发人员12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技术人员3名,目前已申报专利15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去年,尽管遭受百年一遇的疫情影响,仍然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上缴税收90余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在重庆和益阳市建有2个船舶制造基地,预计2021年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以上,税收超过500万元。

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群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公司手持订单达到了8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

与此同时,湖南万骏船舶还计划投资1.2亿元,征地80亩,抓紧推进万骏船舶新能源智能游艇开发制造建设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年生产游艇及各类船舶100艘,年产值约1.8亿元,税收可达1000万元以上。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