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生命健康成长 ——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8 09: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刘逸仙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各项工作的开展,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自身职责,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分时段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组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辖区客运码头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要求各交通在建项目公司在临水路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警示牌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宣传,切实提高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覆盖面,有效杜绝中小学生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了隐患排查力度,深入辖区的渡口、码头等重点水域开展巡防工作,积极向船主宣传汛期船舶安全须知内容;加大了交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营运和水路营运船舶违规行为;强化了值班监督工作,确保渡口船舶安全渡运,同时要求各渡口、码头工作人员,如发现有中小学生私自下河游泳的现象,要一律制止,并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在主要交通工具、要道、河道等易发溺水事故地段,滚动播放标语3490余次,张贴警示标语200余条,悬挂警示横幅60余条,设置警示标志牌50余块。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及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面宣贯《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内容,切实保障学生水上交通出行安全,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