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石矶湖高扬程机埠建设即将完工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8 09: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17日讯(记者 陈诗玉子 通讯员 康永状)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石矶湖高扬程机埠建设即将完工,该项目完工后可提高高洪水位下石矶湖片区内防洪排涝标准,减少洪涝灾害,改善城区五湖水环境,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烈日炎炎下,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对瓷砖进行转运,对地面进行铺设。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PPP模式投资兴建,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项目集水面积3.15平方千米,采用3台全贯流泵机,总装机容量750千瓦,设计流量6立方米每秒,其主要包括拦污检修闸改造、进水前池清淤加固、进水涵、泵房、出水压力钢管、防洪闸、消力池及海漫等相关建设。中建五局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区经理尹奇介绍:“目前已完成全部土建任务,电力高压部分正在进行安装,预计6月30日前能通水试运行。”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城区在外湖高洪水位时城内防洪排涝标准,减少洪涝灾害,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据了解,下阶段,中建五局将继续发挥“投资、设计、研发、建造、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专业优势、与沅江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手,为“共抓长江大保护 助力沅江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