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8 09: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盛拥军 黄曦 张劲扬)6月17日上午,沅江市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仪式,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用机,沅江市领导罗必胜、雷越毅、肖正军、李向前、丁晓明、涂政坤、李益、龙旺宇等出席仪式。

仪式在激情昂扬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汤瑞祥首先向沅江市洲岛搬迁渔民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沅江市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是全国唯一一个洲岛渔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更是重大民生工程、生态环保工程和政治责任工程。它的开工,标志着居住在洞庭湖心洲岛上的专业渔民将告别恶劣的生活环境,走向崭新生活!沅江市作为湖南省禁捕退捕任务最重的县市之一,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人性化落实政策,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兜底帮扶、搬迁安置等方式妥善安置退捕渔民,切实增强渔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现了沅江担当。

汤瑞祥要求,沅江市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将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建设成“洞庭湖区渔民生活安置样板区、渔民转型发展示范区、渔乡文化综合展示区及洞庭湖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育文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支持和配合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参建单位肩负国企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创造一流的施工质量、最快地施工速度,塑造最文明的施工形象,真正将这一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样板工程,确保渔民早日搬进安全和谐、环境优美、服务齐全的新社区。

沅江市渔民新村选址在沅江一中南校前面(原林业局苗圃场),总面积3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5.8亿元(包括洲岛渔民搬离、拆迁、安置、补偿、奖励、渔民新村征地、建设及渔文化博物馆、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净占地250.1亩,新建房屋23栋,总住宅建筑面积240511.94㎡,共2108套房屋。对居住在洞庭湖洲岛上的管竹山村、莲花岛村、澎湖村3个专业渔民村的1229户渔民3361人统一进行集中安置。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