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品牌价值8.71亿元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6 09: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建华)日前,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上海发布,依据品牌价值评价有关国家标准,经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品牌评价发布工作委员会审定,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沅江芦笋”的品牌强度为814,品牌价值为8.71亿元。

据了解,此次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是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的。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部分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连续八年的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芦笋食用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100多年。“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诗经》中的“蒹葭”指的就是初生芦苇,也就是芦笋。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被东、南、西洞庭包围,垸外湖洲湿地面积大、芦苇资源丰富。现在大片芦苇经历阵痛,转型芦笋发展,已经成为沅江市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目前,全市湖洲面积86万亩,芦苇收割面积45万亩;年产芦苇33万吨,占全省产量的40%,为芦笋产业扩张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沅江市举全市之力深度开发“沅江芦笋”,“沅江芦笋”已列为沅江市重点打造的“五大百亿产业”之一。如今“沅江芦笋”产业呈现方兴未艾、如火如荼的势头。在龙头企业引领下,沅江芦笋产业提质升级,由家庭作坊式生产向现代企业标准化生产转变,由单一产品向多元产品转变,由粗加工向深加工转变,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芦笋的种植、加工,到产品的销售,沅江芦笋产业持续壮大。与此同时还开发出了芦笋即食产品、粉汁、含片、面条、糕点、饮料、大泡茶和芦笋酱等9大系列传统产品。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