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育文深入南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6 08: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 黄曦)6月15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赴南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副市长夏鑫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育文听取了南嘴镇乡村振兴今后五年的整体规划布局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今后五年,南嘴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推进市委“二次创业”的决策部署,以优农业、强工业、美城镇为抓手,扎实推进产业强镇建设、生态名镇建设、小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围绕“产业强镇、生态名镇、文化特色镇”建设目标,打造赤山岛生态小镇,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南嘴。

黄育文指出,南嘴镇与南县交界,是一个“桥头堡”镇,且地处赤山岛,岛中容纳四个内湖,也是一个“湖岛”镇。要将“湖岛”这块招牌撑起来,必须要提升谋篇布局的眼界、思维、境界,高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黄育文要求,镇班子成员要肩负起南嘴镇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市“二次创业”目标,按照市委湖城、湖州、湖岛、湖乡的规划布局,结合辖区实际,将南嘴镇打造成“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湖滨城镇。要找准统筹推进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五个振兴”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弱点、引爆点,全方位探索形成多条一二三产业链,形成任务清单,推动南嘴镇高质量发展。要务实担当,抓好2021年振奋人心的大事和重点项目建设,将其作为当前一阶段的切入点和引爆点;G234道路建设和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运营要焕然一新,做到规划要精美、建设要精品、管理要精细、运营要精明、组织要精密。要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动干部队伍抓实抓严抓细各项工作;要敢于担当、善于研究,拿出乡村振兴任务清单,并将其逐一进行落实,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黄育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南嘴镇兴南村农旅项目和澧水沅江市南嘴段岸线保护修复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