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工粽子 记忆中的老味道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1 16: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行)又到一年端午节,满城飘起粽子香。随着时代的发展,购买粽子的人越来越多,而亲手包粽的人少了,今天,记者来到了沅江市民张新春家,来品尝手工粽子的味道。

在市民张新春家,她正准备包粽子所需的糯米,雪白的糯米通过浸泡再加上一点碱,就可以包进新鲜的粽叶里了。

张新春包的粽子好吃,附近居民都知道。为此,每年一到端午节,就会有不少市民在她这里订一些手工包的粽子。谢女士便是其中一位,谢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的粽子越来越多,但是总感觉吃起来不是小时候的味道了,她每年都会来张新春这里定几百个粽子。

张新春告诉记者,儿女们都在外发展,不能回家团聚,所以自己亲手包粽子,让家人吃到家乡味道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

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里的许多传统手工制品、街头小巷的美食已经逐渐被后来者替代。张新春坚持做手工粽子,不仅是让家人们吃到放心的粽子,更是为了守住街坊邻里们记忆中的老味道。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