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建宇来沅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10 15: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孙帆)6月10日,省武警总队政委蒋建宇一行赴沅江市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该市武警中队和赤山岛武警监狱中队官兵。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晓明,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彭达明一同调研。

蒋建宇一行先后来到太阳鸟游艇码头乘船检查洞庭湖水情情况,详细了解了沅江市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防汛备汛工作中,沅江市全面推进重点工程进程,开展查险处险、物资清仓补库、落实防汛责任、修订度汛预案,积极应对暴雨洪水过程。目前,沅江市现储备有三石17.5万吨、胶袋95万条、麻袋9.53万条、彩条布17.71万平米、土工布5.05万平米。并制定了2万吨防汛砂石“以车代仓、以船代仓”布点以及4万吨卵石的更新补库方案,确保防汛实战前能落实到位,做到有备无患。

蒋建宇指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要紧绷思想弦,防汛备汛工作要立足抓早、抓细、抓实,要深入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各项举措,备足防汛物资,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对重点圩堤、山塘水库等,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及时应对处置好险情,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蒋建宇一行又来到沅江武警中队以及赤山岛武警监狱中队,看望慰问了驻地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全体官兵要抓好临战训练,继续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发扬顽强作风,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注重群众纪律,也希望官兵们树立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在沅江市抢险救灾任务中履行使命、发挥作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