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育文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9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黄曦)6月7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市领导杨智勇、罗必胜、李向前、丁晓明、代虹宇等出席会议。

黄育文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明确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目标,结合各自辖区实际,找准统筹推进沅江市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五个振兴”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弱点、以及切入点,谱写沅江市乡村振兴新篇章。要打造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文明示范村,以辣妹子小镇和工业产业园为基础,将胭脂湖板块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区;以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为契机,打造大通湖垸内低碳绿色样板区。要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突破技术、土地集中等弱点环节,创新实施“稻+”和立体种养等新模式,打造特色农业园,促进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生态增优、集体收入增加、社会治理增强。要以生态振兴为抓手,持续深化河长制,大力推进“四廊建设”和庭院整治“六个一”等工作,强化治水、治气、治污、治土工作,让水更净、天更蓝、土更好。要抓好文化振兴,加强地域文化挖掘、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空心房整治等工作,巩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平安村创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村民自治。要抓好人才振兴,通过与高校对接、外出参观学习、引乡贤等方式,建立好人才队伍信息库,做好人才的选、管、用、留、育等工作。要抓好组织振兴,各级书记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配优支部班子,以“党建+”的模式,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化解村级债务,促推乡村振兴。要立足当前,长远规划,抓好乡村振兴的载体,强化乡村振兴保障措施,为沅江市乡村振兴、“三市”建设打开新局面。

会上,罗必胜传达学习了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在益阳市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各镇(街道、中心)结合各自辖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