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作考察组来沅考察厕所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7 08: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益阳市考察组来到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考察厕所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考察组一行来到胭脂湖街道办事处三眼塘村,详细了解沅江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村改厕有效的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物对改厕过程中出现的化粪池组装、器具连接、操作方法等各环节进行了专业指导和解疑释惑,同时对改厕工作的标准、要求作了详细解读。观摩过程中,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拍照记,踊跃交流、互动探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和做法,并就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要素整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交流。

三眼塘村是沅江市唯一的省级精品乡村,该村通过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政治“益阳模式”美丽庭院“六个一”,建立起了“政府投入引导、农村集体和农民投入相结合、社会力量积极支持”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着力打造农村人民环境整治的“升级版”,目前,三眼塘村已有500余户农户实施了“六个一”工程建设。

考察组对沅江市先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值得认真学习借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研究成功经验,系统梳理,探索建立符合益阳市高新区实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