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卫监局:开展考前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确保考生安心入住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5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4日讯(记者 孙帆)6月4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我用心监督,你安心高考”宾馆卫生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全市高考考生身体健康和住宿安全。





在酒店客房内,执法人员正手执空气监测仪,对室内空气中氯气、一氧化碳等气体含量进行严格监测,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同时对宾馆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净,采光、通风、隔音是否良好,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用品用具、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对外经营单位的有效证件及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到位,确保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



市卫监局公共场合卫生监督股股长刘虎介绍说,为了全面服务高考,市卫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高考定点住宿宾馆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住宿环境卫生达标,考生放心迎考。



此次检查的宾馆共有3家,包括广通大酒店、金鑫大酒店以及紫气东来大酒店,执法人员除了向各宾馆负责人宣传做好高考住宿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外,还要求各宾馆负责人每天要检查房间的卫生状况,茶杯、牙杯等公共用品每天必须洗净消毒,要有消毒记录,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