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八个到位”加强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5 08: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曾浩 欧峰)今年是新高考落地“首考”,加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完成今年高考顺利实现“三保两零”(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工作目标,沅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切实做到“八个到位”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各学校、各考点成立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配备适合的人员负责相关工作,建立健全领导指挥体系,设立专门工作班子,做到人员到岗、履职尽责、协同配合。

二是排查管控到位。全市所有组织、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对考生、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的连续健康监测和跟踪,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三是清扫消毒到位。各考点在市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做好考试各环节的消毒,加强考试场地的通风换气,加强食宿管理,实行分餐制。

四是方案预案到位。根据“一地一校一策”的原则,制定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校内交叉感染,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点增设1名由当地卫健或疾控部门安排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五是信息报送到位。严格执行疫情“一天一报、有情况随时报”的报告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或缓报。同时安排专人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督查。

六是物资准备到位。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配备好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置好备用隔离考场,确保组考工作能顺利进行。

七是宣传防范到位,争取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主动配合。

八是责任落实到位。各考点按照省、地、市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守好“校门、考场门”,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迅速、扎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