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勇调度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2 09: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孙帆)6月1日,沅江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副市长钟清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截至5月31日,全市累计采样检测涉海鲜市场外环境248份、食品样452份、食品外包装样256份、成规模海鲜店从业人员1005人份(含食厄瓜多尔白虾);今年共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70981人份,以上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针对益阳市委督查组发现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截至5月29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23.2601剂次,接种率50.29%,在益阳排名第5,其中接种第一剂20.2243万剂次,接种率89.14%;第二剂3.0302万人(含第三剂56人)。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当前形势非常严峻,要高度重视、准确判断、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全面部署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立即进入状态,主动认领责任,分工到人;乡镇要明确属地责任,将任务传达到位,出现问题要按要求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督查,督查情况每周都要总结汇报。要突出重点,突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冷链物流的管控以及弃管小区的管控,要加强大数据摸排,精准到位,一个不漏;要突出时间节点,明确重点,定死看牢。要严督实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防控办、督查室要组织好督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排名靠后的乡镇,市直部门接种率不高的以及接种工作开展不积极的垂管单位都将问责,并启动绩效评估机制、问责机制,并全市通报。要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推进,一个一个行业和单位都要清零,相关部门也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好,大力调苗;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