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1 10: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廖炳文 陈斌)从5月上旬起,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电动自行(摩托)车、修理店等涉车行业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将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中心城区及各乡镇电动自行车,低速三、四轮电动车经销门店开展集中整治,检查各经营户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列入目录的产品是否取得“3C”证书、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销售的产品是否按要求进行索证索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销售台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等情况,积极倡导销售单位推广“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活动,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执法人员140人次,摸排检查涉车经营门店101家,其中检查电动自行(摩托)车销售店及修理店67家、汽车(维修、保养、美容)店32家、汽车生产企业2家;违法经销安全头盔“以次充好”行为立案查处1起。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摸排登记台账,对标对表,继续加强电动车市场整顿,保持非法非标电动车打击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效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曝光相关失信企业,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