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沅江市漉湖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1 10: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彭依然)为了提高全园师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8日上午,沅江市漉湖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及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在此之前,该园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接着,该园还组织各班师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视频,以巩固相关安全知识。

随后,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求救、互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演练时通过生动的表演、老师的现场演示,让孩子们明白了不能在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擅自游泳,一旦发生意外时要及时向大人呼救。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练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在实践中懂得了抢救的初步技能,填补了孩子们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知识的不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