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城 夜幕下“城市守护者”在行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11 11: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黄曦 通讯员 苏维光)510日晚,沅江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夜幕下的天空雷鸣电闪,大雨倾盆。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80余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员迅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分为5个小组,顶着狂风暴雨奔赴中心城区低洼地、易积水地段巡逻值守,守护着城市的安宁。

晚上10点,降雨量瞬间加大,中心城区多地段出现积水。金富城、金湖湾、百惠、洞庭宾馆、金橙路等地已出现短时的大范围积水,积水深的地方已没过膝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防涝应急处置预案,宏望泵站、金湖湾、郭家湖、石矶湖等6个溢流口满负荷开机排水。

城管队员们则在城区主次干道和片区进行巡查,及时清疏雨水箅等排水设施上的阻水杂物,对城区市政管理的排涝口、泵站、低洼处进行密切监管,巡视值守,对重点路段和区域派人进行监控和处理,以保证排水畅通。与此同时,组织了一支100人预备队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排积一线,保障道路畅通,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近年来,为维护好城市秩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城区地势高低、管网排水现状等情况,筛选出城区排涝薄弱点,建立好工作台账,并根据台账数据合理、科学调配值守力量,确保城区无大面积和长时间积水情况发生。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