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南大膳镇中心小学:反恐防暴演练 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11 11: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伟奇 段云辉)为打造坚实的校园安全环境,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0日上午,沅江市南大膳镇中心小学联合南大派出所民警举行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演习开始前,公安民警对保安进行演练前训练。重点介绍警棍、盾牌、防暴叉等专用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并演示了暴力现场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

演习开始,校门前,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学校门口徘徊,学校门卫通知学校应急小组并报警,保安安抚劝离未果,该男子强闯校门。在应急小组部署下,教师保安早已在第一时间内装备好了防割手套、防暴叉、警棍、盾牌等,赶到现场与“歹徒”搏斗;全校拉响警报,教师当即掩护学生躲避于课桌下,并紧闭堵实教室门窗。最终,学校保安和赶到的民警合力将“歹徒”制服。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安保能力,增强了学校师生自救意识、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夯实了南大膳镇中心小学坚实的校园安全环境。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