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育文主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11 11: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黄曦)5月10日下午,黄育文主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杨智勇、罗必胜、肖正军、李向前、丁晓明、涂政坤、高应良、龙旺宇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育文首先给与会人员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形势,明确了上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任务,通报了沅江市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整体情况。

黄育文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深刻认识加速疫苗接种工作的至关重要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动员、接种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要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镇(街道、中心)务必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接种推进方案,分阶段、分人群,快速开展,扎实推进,确保按时按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统筹协调辖区内和行业领域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管理、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与此同时,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划定责任区域,确定专班专人负责,摸清各时段的接种对象,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办(2111112),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倒排工期,逐单位、逐户动员,逐人销号接种。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宣传部要牵头负责,各镇(街道、中心)、市卫健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多渠道推送疫苗接种知识等,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切实让群众消除顾虑、转变观念,自觉接种疫苗。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干职工宣传引导,确保本单位(系统)符合条件的在6月底前全部接种到位。要规范管理,加强调度督导。市卫健局要切实担负起疫苗使用和异常反应处置主体责任,科学合理规划接种点,及时公示有关信息、流程。要监督指导接种点严格按照接种规范和要求,落实接种人员“三查七对一验证”规定,确保安全规范接种。要加强进展通报和督导评估,建立市、镇级日通报机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工作进度。市委(政府)督查组要对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密集督查,对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接种进度严重滞后或因疫苗异常反应处置不当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依法依规进行问责。要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