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沅江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6 0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熊向明 黄平)近日,沅江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岳麓书院、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4月23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省党史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对文字、书籍、物品等文献的观看,了解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和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随后,大家来到雷锋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苦难经历,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杨开慧故居,仔细阅读了毛主席和杨开慧的诗词和书信,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

24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岳麓书院,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用心感受“惟楚有材,於斯为盛”的深刻内涵,感悟“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等湖湘文化精髓。随后,大家又来到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参观了毛泽东诗词碑廊、毛泽东塑像广场、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一同领略伟人风采,追忆革命先贤的历史事迹。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党史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万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