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桂华:只要组织需要 我们就去做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0 11: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劲杨)今年72岁的汤桂虽然已经退休,但他退休不褪色,主动参与沅江市非公党建工作并担任组长一职,为全市党建工作作出了贡献。

眼前这位神采奕奕的老人就是汤桂华,为了党的事业,已退休的他甘愿放弃安逸的晚年生活,听从党组织的召唤,担任非公党建组长,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积极主动服务非公党建,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自2008年起,汤桂华带领团队先后建立了太阳鸟游艇有限公司、辣妹子公司、鑫海绳网、百惠超市等非公经济体的党支部。

汤桂华表示:“我这个党建工作是从2008年8月8号开始,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当我退休后,我就走访一些民营企业,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想法,他们希望企业也能建立党支部。我就将他们的想法向市委的领导汇报,他们采纳了我的意见,就组织我们12个已经退休退线的老干部,从事这个党建工作”。

在全市各企业已基本成立好党支部之后,汤桂华又想起了小区里面还有许多流动的党员。由于远离原工作单位,小区流动党员长期有一种“党组织不在身边”的苦恼:交党费难,参加原单位组织生活难,甚至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都难,这些党员都迫切希望能就近找到自己的“娘家”。为建立益阳市第一个楼宇支部,汤桂华的身影出现在小区楼宇之中,筹建第一个小区楼宇党支部,成为了汤桂华和团队的共识。

同时,汤桂华与他的团队开展了党员“身份清、数量清、意见清”的基础信息调查摸底行动,决定选择拥有3000居民的桔城世家小区作为示范点,建立全市第一个楼宇党支部。为确定班子人选,配强支部力量,汤桂华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楼宇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全力支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2017年6月3日,桔城世家楼宇党支部正式成立。

桔城世家楼宇党支部支部书记毛建军表示:“2017年,我们支部在汤桂华同志的亲自指导下,成立了支部,使我们小区流动党员有了自己的家。我们现在流动党员有38名,正式转移进来的党员有9名,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受了3名新党员”。

随着桔城世家楼宇党支部的成立,汤桂华又找到了党建工作的新方向,他每月抽出10余天的时间奔忙于调研、联络的路上,跑遍了全市小区楼宇,准备在全市各小区建立楼宇党支部。

汤桂华说:“通过了解,现在我们沅江城区的小区楼宇有32家,现在建起党支部的只有3家,任务还比较重,现在上级也很重视,今后我们重点准备放在建设小区楼宇党支部上”。

十二年非公党建路,汤桂华带领其团队建立了198个党支部,办起了162个党支部活动室,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里,彰显的是汤桂华同志和团队们爱党、为党、立党的高尚情怀。

汤桂华表示:“只要组织需要,要我们去做,我们会努力去做,把小区支部建设好”。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