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时珍:辛勤耕耘育英才 默默奉献30余载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5 16: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行 石赛夫)“很感谢张老师,时时刻刻关心孩子的学习、健康,把孩子送到这里上学,我们真的很满意。”近日,沅江市莲花塘小学2002班的5名学生家长来到学校,把一面绣有“爱生如子 教师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张时珍老师手上,感谢张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导。

据学生家长介绍,上周张老师发现李曼妮身体不舒服后,便将学生带到办公室细心地给她盖被子烤火,耐心询问学生身体情况,并立刻给家长打电话告知情况,担心小朋友跟不上当天的学习情况,在家长来接送前,还在辅导当天的作业。

“11点半放学我来接孩子的时候,看到她坐在张老师的办公室里,张老师正在给她辅导当天的数学作业和语文作业,当时我的心里真的很感动”“上次我有事耽误了,没有及时接孩子放学,当我赶过去的时候,发现张老师陪着孩子一起在教室等着我过来,真的特别感谢张老师。”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对张老师的感谢。

据了解,张时珍18岁从益阳师范学校毕业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她已经默默坚守讲台30余载;3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细心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学生。

在教学中,张时珍会根据课程特点改变授课方式,尽量让枯燥的学习内容变得生动有趣,迅速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毫无保留地将所学传授给学生,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收获知识,并在课余时间,向前来请教问题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在放学后,她关心学生安全,总是会默默等到最后一名学生被家长接走后再回家。

“我们很喜欢张老师,每次不懂的题目,她都会教我们,每次放学的时候,老师都会等我们都回去了,她才会回去,所以我们很喜欢张老师”“上次我没有带饭,张老师还把自己的饭让给我吃,我特别喜欢张老师。”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谈起教育学生,张老师表示,每一个学生都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她会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他们最大的关怀。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