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乡村学校兼职美育教师培训班举办结业音乐会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0 08: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劲杨 盛拥军)4月19日晚上,沅江市乡村学校兼职美育教师培训班结业音乐会在市南洞庭实验学校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副市长钟清华、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君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帷幕,培训班的学员们用培训所学到的音乐、舞蹈等技术与老师们合作演绎了小组唱《达坂城的姑娘》、陶笛演奏《千与千寻》、古典舞《春.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台下的观众们看的目不转睛,掌声如雷贯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培训,培训班的老师们不仅学会了乐理、合唱、指挥、律动、舞蹈等技能,还学会了陶笛、直笛、口风琴这些以前从没接触的乐器。这次的“美育旅行”,让大家从头到脚都有了一个全新的的蜕变,同时也为该市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神世界所需要的美丽歌谣和动人音符。

据了解,乡村学校兼职美育教师培训班为纯公益项目,培训对象为乡村学校的兼职音乐教师。课程所需经费,由发起人从科研经费和社会公益人士、单位中筹集。课程授课师资,由高校音乐教师、著名音乐人士,以及音乐博士生、研究生组成。

开展乡村学校兼职美育教师培训班旨在培养能够承担美育教学的全科教师,让乡村教师能够深入学习美育理论,掌握美育技能,提升美育实践能力,追求“美美教育”,从而更好的培养学生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美的素养,具有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