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品种改良见成效 桔花香里说丰年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5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钟祖彪 刘志雄 邹凯)四月,沅江市数万亩桔花迎着风雨盛开,空气中芳香弥漫。

在沅江市赤山岛上新湾镇老屋村的一片丘岗上,桔农王家容正趁着天气阴凉,忙着在自家的桔园内进行高端嫁接。王家容的15亩桔园目前栽种的是普通公川蜜桔,平均每年亩产5000斤,产量虽高,但甜度不够,市场价每斤不到一元,而现在王家容嫁接的“红美人”柑桔,市场价高达8~12元每斤。

目前沅江市种有柑桔约七万亩,大多数品种产量虽高,但市场效益并不好。近年来,沅江市引导桔农对柑桔进行品种改良,让桔农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王家容说,品种改良后,桔子不用追求高产,产值反而翻了番。2018年秋,王家容开始实施品种改良,当时对品改不放心,他只改良了一亩。2020年秋天,他改良的红美人系列给他带来了不错的收入,便又改良了六亩柑桔,并且培育了15000多株桔苗,准备用于周边桔农的品改。

如今不少桔农到王家容的桔园来取经,向他了解品种改良技术。“只留三两枝这些花就能保障果子质量,枝桠留多了,营养都被这些枝桠分散,就造成了枝果矛盾。”王家容对来学习品改的桔农都很热情,“只有大家都做得好,把我们赤山的桔子品牌做出来,走向全国各大城市,大家才都能获利。”

新湾镇现有柑桔16500多亩,目前改良面积已达6000多亩。改良的品种包括金秋沙糖桔、红美人及黄金贡柚等。“这些品种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我很有信心!” 王家容说,他培育的桔苗也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益,改良品种的树苗价格相比原来的品种价格翻了6至7倍。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