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集中性替代修复案例在沅江市实施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3 08: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孙帆 盛拥军)4月22日,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益阳沅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林奠基典礼在沅江市蓼叶湖畔人民防空公园隆重举行。沅江市副市长夏鑫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指出,近年来,在省、益阳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沅江市委、市政府以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沅江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要求;禁捕退捕工作获省、益阳市先进;累计获得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及补偿资金9000万元、专项资金7900万元,全部用于水、气、土壤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今天推进的公益林工程建设,是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首次实施,是对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困局的一次成功尝试,对推动沅江市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大意义。沅江市一定会将公益林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其生态警示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

据了解,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和沅江市人民政府经过认真协商,与辣妹子食品等三家企业达成磋商协议,共计赔偿28万余元,全部用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林建设,预算植树造林11亩左右、600多棵。此次公益林奠基,也是湖南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集中性替代修复案例,可以作为一面引以为鉴的镜子,同时,也是一个可资参考的模板,为全省在探索形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长效机制的过程中作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刨土植树为活动奠基。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