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积极推进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23 09: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诗玉子 吴行)4月21日,沅江市召开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代虹宇、夏鑫,市高新区工委书记高志荣出席会议。



杨智勇在讲话中指出,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工作要坚持做到“五个不放”,即思想意识不放松、工作履职不放手、问题查清不放过、整改标准不放低、汇报材料不放空。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市船舶企业的环保工作,要牢记下塞湖的典型案例,痛定思痛,积极做好环保整治相关工作;关于环保的督查、整改、验收、消耗,生环委办公室要负好责,成员单位要履好职;关于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市科工局要牵好头,其他部门要各自履职;要强化属地责任,船舶产业园要由高新区全面监管,没有入园的船舶企业属地要做好监管;要严格依法履职,严格执法,该封就封,该关就关,该停就停,该处罚就处罚;对已经办理入园的企业以及合规合法的企业,不能一罚了之,要进行指导、帮扶、监管;要主动履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调度充分履职,各自分工对企业做好帮扶、处置;要查清楚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

杨智勇强调,相关部门要对已经入园的船舶企业、没有入园的船厂、沿湖造船企业以及过境船舶,这三大块做好区分并进行管理。入园企业要做到五个字,即“监”“管”“建”“帮”“验”;非入园的企业要做到七个字的要求,即“停”“拆”“搬”“改”“入”“复绿”;对于过境船舶,交通部门要统一制定好标准,安装仪器并派专人监管;要监督船舶企业做好环境整治,并对水质做好检测;要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好真实的数据情况;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围绕大局,强抓落实,确保整治工作任务高效圆满完成。

会上,市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船舶企业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市生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展和注意事项》。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