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共华镇中学:多名师生赴南县厂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4-06 15: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谢乐夫)为让师生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国耻,4月2日,沅江市共华镇中学党支部组织150多名师生赴南县厂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师生们来到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就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向英烈默哀。随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空。



紧接着共华镇中学共产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全体共青团员面向团旗宣誓。共华镇中学党支部委员蔡伟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号召学生,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动,随时准备着为祖国奉献力量。

学生代表何佳欣在发言中说道:“我们应该牢记先烈的教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振兴中华,报效祖国而努力”。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厂窖惨案历史陈列馆,并观看了纪录片,了解了侵略者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和先烈英勇抵抗的英雄事迹。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受到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共华镇中学党支部书记尹新宇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同学们是祖国的花朵,今天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人生崭新的篇章,为祖国强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