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更幸福城市更美丽 沅江市积极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3-08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陈诗玉子)今年,沅江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把人民更幸福、城市更美丽作为工作宗旨,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主抓手,以市容环境卫生为突破口,打造群众最喜爱城市。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一个春日的下午,记者来到嘉禾社区石矶湖沿岸,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绿树成荫生机勃勃的景象。来来往往的市民在林间小道上散步,好不惬意。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和以前的样子大不同了,现在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散散步跳跳舞,感觉特别舒服,我们大家都很感谢文明创建工作!

据附近居民介绍,以前这里零零散散种了几块菜地,而除了菜地这里就是垃圾堆,污水也是直接排放至湖中,环境特别恶劣。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创建工作指挥部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进一步加快石矶湖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项目负责人杨训清介绍说:”我们通过完成岸线的截污,把沿线的污水接入城市的污水主管网,并对岸上进行绿化,修建停车场等建设。目前,石矶湖沿线的绿化面积达到了25000多亩,修建生态停车场5千亩,建设停车位160个”。

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家属住宅区,只见这里环境整洁,停车规范,进出的路口设立了分类垃圾桶,树下设立了休憩的石凳,整个庭院静谧美好。市民汤女士说,这里装好了路灯,每天的卫生也有人清理,感觉好多了。有了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他们居住的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了。

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迎庆介绍,在年初的时候就开始部署进行改造,改造的时候邀请群众开了会,同时请了专门的施工队伍,进行了系统的规划。

创文明城,做文明有礼沅江人,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业跃说:“今年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将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总目标,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精细化的管理,主要从农贸市场的改造、停车场的建设、美丽庭院的建设、道路的标志标牌的建设等着手,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造,让人民更幸福,城市更美丽”。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