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城管局:学习上甘岭精神,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昕 编辑:redcloud 2020-10-29 09: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昕)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沅江市城管局机关、规划直属中队、湘北市场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职工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课堂”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通过观看上甘岭战役纪录片,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不仅极大地振奋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大大鼓舞了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大家看到邱少云为了掩护潜伏部队的安全、为了战斗的胜利,以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剧痛,一动不动,直到火焰将他完全吞噬,壮烈牺牲;看到黄继光为了清除敌人火力点、按时完成战斗任务,在深受重伤的情况下,强忍着剧痛爬到射孔,挺起胸膛,张开双臂,扑了上去,他用自己年轻的身体堵住了机枪,用生命为胜利开辟了道路,用鲜血铸造了顶天立地的丰碑……许许多多为国献身的热血儿女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大家,还有更多的英雄甚至连名字也不为我们所知,但是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可爱的人”。

大家观看纪录片后深受触动,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用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战胜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挫折;用革命忠诚精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城管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昕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