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扶贫专干李浦江:大事小事皆用心 “平凡”中见“不凡”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2020-10-29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0月28日讯(记者 邬昊霖)李浦江是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一名80后扶贫专干,3年来,他用其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

初见李浦江,他正在办公室加班,一副细边眼镜凸显额上的皱纹,略显沧桑。他的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文件,再三确认无误后才将资料登记入册,身旁整齐有序的文件夹已排成一条长龙。同事们对这个勤劳肯干的年轻汉子也是不吝赞词,扶贫工作组的崔孟军告诉记者,和他共事三年,经常看到他加班到深夜,周六周天都没怎么休息过,乡里乡亲贫困户的事务处理得又快又好,现在他可是他们保民村的大明星。

沉浸在工作中的李浦江

由于工作刻苦用心,李浦江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都非常熟悉。保民村的103户贫困户262人,他都能记住姓名,住址,房屋情况、健康状况。谁在哪里务工、谁在哪里上学、谁是残疾、谁患了哪种疾病、结对帮扶责任是谁等各类情况他都烂熟于心。尤其是对于贫困学生,李浦江是最上心的,只要他有时间他总会上学校看看那些孩子们,指导孩子们功课。

贫困学生们的“课外家教”老师李浦江

刘文斌是一位残疾贫困户,老两口的孩子又常年不在家,刘文斌自己又身患残疾。李浦江每次下队的时候都会特意去他家看看,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指导他们养殖稻虾。不仅给老人家办好了残疾证,还联系医院送老人做了手术报销了费用,各种扶贫政策下来第一时间给老人落实。现在老人家房子也装修了,日子也越过越好,现在每次看到李浦江就要拉着他聊家长里短,已经把他当成了自己家里人。

刘文斌老人又拉着自己的“大侄子”李浦江聊家常

自2018年回到家乡保民村担任扶贫干部开始,已经过去了整整3年,3年时间他几乎都在村里。看着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李浦江是既开心又自豪。“以前上班搭轮渡,动不动一两个小时才能到村部,现在有了大桥最多15分钟就能到办公室”。

“现在党的政策现在这么好,我不努力一点落实下来,我自己都觉得丢人。”这是常挂在李浦江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这么一个谦虚又努力的汉子,以他务实的性格,认真的态度交出了一份保民村贫困户全体脱贫的好成绩。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