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湾镇:教育精准扶贫不放松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有仁 编辑:redcloud 2020-09-04 11: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9月4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9月2日,沅江市新湾镇组织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对全镇智残、身体残疾等不能正常上学的儿童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并送教上门。

扶贫组一行第一个访问的是儿童肢体残疾,同时也是脑残,软体,常年卧床,生活根本无法自理,他家本住在龙虎山林场,但父母离异多年并在外打工,只能由住在新湾村的外婆照顾,外公靠捡拾废品维持生计。据扶贫组彭刚介绍,他已经来过多次,每次来都自掏腰包,买些水果或送上一些慰问金,他说:“这样的家庭实在值得同情和帮助,虽然我们无法教给孩子知识,但还是要定期来,这也许能够给孩子的外公、外婆带来一些安慰,知道社会没有忘记他们,社会有关爱,生活才有信心。”

该镇杨阁老村唐家嘴组的儿童,今年12岁,是个女孩,肢体残疾,整天只能靠母亲照顾,父亲务农间或打短工维持生活,扶贫组为她送教上门,并耐心辅导,告诉她要坚强,她的父母很受感动。还有桥北村罗源组的李伟康患有抑郁症,心理自闭,不与外人交流,送教老师经过多次上门精心辅导,孩子在学习和与人交流方面有明显改善。

据了解,该镇积极宣传落实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在教育精准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每一个教育扶贫对象实行一对一每月送教上门两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免教辅费,减免生活费,对孤儿、残疾儿童等还给予一些特殊关照,并帮助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过上美好生活。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有仁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