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人大七举措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肖晓红 编辑:redcloud 2020-05-27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晓红)5月26日,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调研指导共华镇八形汊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镇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座谈话现场

在八形汊村便民服务中心,连建华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通过查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连建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驻村工作队、共华镇党委以及八形汊村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刻分析软弱涣散的背景和成因,并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连建华强调, 要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问题整改清零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制定整顿提升工作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整顿措施,并建立台账,限定时限、逐项销号;要上下联动抓走访。由镇联点领导牵头,工作组驻点、办点干部包点,形成合力,对全村所有党员进行走访并做好记录;要根据走访收集的情况,按照“一问题一对策”的要求,量身制定一个具体整改方案;要开好一个民主生活会;要配强班子抓整顿。充实后备力量,保证后备力量队伍质量;要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加强村委班子在学习、思想、制度、作风、纪律方面的建设,提升村支“两委”班子能力水平;要聚焦问题抓整顿。通过征求村民意见、寻求上级指导、深入自我剖析等方面检视问题并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改进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基层民主管理水平。

连建华还就“一门式服务”全覆盖、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基层党建日常工作和“五看五学五比”等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肖晓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