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沅江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redcloud 2020-05-16 1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5月15日,沅江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警惕,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疫情反弹。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控责任,市委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做到责任不降、会商不少,及时研判、精准发令,强化措施、加强督查。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职能部门、执法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坚守阵地,加强调度。镇(场街道)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周至少调度1次疫情防控工作,并科学调整调度频次。在5月18日前对辖区内的风险隐患和盲区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同时,继续加大电子健康码的推广、注册、应用。村(社区)要做好网格化管理,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个人要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通知指出,要强化摸排管控,对高风险地区或黄码、红码来沅人员,集中隔离14天并落实现行管控措施。对武汉市和中风险地区来沅人员:绿码人员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沅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绿码人员没有核酸检测结果、集中隔离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解除隔离的,均实行居家观察。对湖北其他市州来沅绿码人员,建议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居家观察。对入境来沅人员,在第一入境口岸所在地集中隔离14天期满,来沅后继续居家观察7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居家观察。对居家观察人员,各村(社区)要成立至少包含1名村(社区)干部、1名医生(乡村医生)、1名辅警的工作专班,每日测量体温,观察健康状况,督促遵守居家观察政策。

通知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凡人员进入聚集场所、重点场所和住宅小区都要实行“亮码”或扫码通行,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商务、交通、市监等部门单位要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餐饮店、车站、码头等场所设置“一米线”,每日消毒2次(交通运输工具每趟消毒)、开窗通风。文旅广体局要督促KTV、酒吧、网吧、影剧院、舞厅等场所每日消毒2次,落实员工健康观察。教育局、学校要持续加强对武汉、中高风险地区来沅学生的健康观察,严格落实“九制”,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加强感染防控,严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陪护、探视管理;严格落实标准预防,进入医疗机构的各类人员要正确选择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

通知指出,要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开展核酸检测,对入境、武汉、中高风险地区来沅人员、发热门诊、门急诊可疑感染新冠肺炎、新入住院的患者等重点人群实现“应检尽检”。要组织对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公共交通工具、大型商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网吧、酒吧、KTV、舞厅、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适时抽检”,推荐委托第三方检测,确保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通知强调,各镇场街道、市直部门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每周不少于2次督查。对在疫情防控中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沅江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5日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沅江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