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家书】有国才有家

编辑:redcloud 2020-02-15 1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当前,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白衣战士”们奋勇向前,立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的身后,有一群普通人,拒绝着诱惑,听党指挥,坚守在家,守护着大后方。

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却对夺取“抗疫战”的胜利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是最可爱的中国老百姓,是值得让祖国呵护的子民。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一封表扬信。因为特殊时期,你们的表现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腊月二十八,我戴着口罩从工作岗位赶回家过春节,一路上都在冥思苦想,该如何阻止你们春节期间去串门拜年。毕竟你们是最传统的中国老百姓,按照习俗,必定会雷打不动地出门走亲戚。

让我没想到的是,刚到家,你们就接过我的行李箱,面色凝重地告诉我,肺炎疫情严重,这个春节可不许到处乱跑。

那会儿村里的大喇叭还没像现在这样“起早贪黑”地播报,你们能有这样的觉悟着实让我愣了好一会儿。我笑着点了点头,一路端在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下了地。

大年初二,本是往年开始走街串巷、拜年串门的讯号。今年你们愣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亲戚朋友的盛情相邀,宅在家里视频拜年。我调侃你们,不怕得罪人呀?不料你们郑重回答,待在家里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大年初五,“疫情”越发严重,村口封了路,大喇叭片刻不停歇地宣传着“抗疫”知识,往年热闹的村道显得有些萧条。你们放弃了平时最爱的“相声小品”类节目,天天准时守候着《新闻联播》。

元宵节,在家已经整整待了十七天。平时喜欢出去跳广场舞的妈妈只能刷刷抖音上的跳舞视频,往日喜欢出去遛弯儿的爸爸只能给朋友们打打电话。晚上吃过汤圆,一家人守着中央电视台观看元宵喜乐会。看到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的抗疫战况,你们不禁热泪盈眶。爸爸说,医生们在医院拼命,有些人却为了自己晒太阳去给别人增加负担。妈妈说,是啊,这些医生护士也有家人,家人该有多担心。

你们不是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不是坚守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你们只是最普通不过的老百姓,但你们时刻响应着国家的号召,谨记着政府的嘱托。在我心里,你们也是英雄,是从来不给国家添乱,心系自己,也心系他人的英雄。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女儿 勤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