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家书】三尺讲台育桃李,日夜坚守战疫情

编辑:redcloud 2020-02-15 1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这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有一群人不是医护人员,却日夜坚守在抗“疫”前线;在这疫情肆虐,全民主动隔离的凶险时期,有一群人却早出晚归,每天奔波不已;在这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有一群人一心牵挂的是“外面的孩子”,却顾不上家里的孩子。他们就是人民教师,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放心不下的便是他们的每一位学生。

近日,一位在上海工作,春节返乡看望家人的儿子,给他的父亲写了一封信。他的父亲是沅江市黄茅洲镇中心小学教师——王可立老师,在春节疫情期间一直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如今又即将深入重点疫区,继续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

三尺讲台育桃李,日夜坚守战疫情

亲爱的老爸:

大年夜前两天,听到你要开始去学校值班的消息,让我心中一惊,不禁诧异现在的疫情是否如此严峻?作为非医护人员的你们都需要上岗值班?这也让我和家人十分费解。随着网络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报道铺天盖地涌现,和全民居家隔离之风的大力宣传,我们才渐渐意识到这场疫情的可怕……

每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就模糊听到你已经起床,出门去学校值班了;当夜幕降临,我和妈妈、奶奶已经吃完晚饭,一起看电视时,才见到你风尘仆仆回家的身影。每当这时总会听见奶奶埋怨的唠叨“大过年的,让你上什么班,怎么不早点回家!”,而你总是说“现在疫情非常严峻,多少医生还在昼夜抢救感染病人,我是老师,是党员,更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记得有天深夜,你在整理、检查全校近千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出行活动和健康情况调查表后,要我帮你复查学生的情况调查表。在我完成部分复查已经睡下后,而你仍在电脑面前不停修改、核对着信息,生怕因为调查情况的纰漏而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不知过了多久才隐约听到你窸窸窣窣回房休息的动静。在这全民主动隔离、躲避疫情期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党员,你不仅时刻心系学生健康安全,认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非医护人员,你也和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一样,有着为了战胜疫情而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精神!这都让我感到由衷钦佩,也令我十分担心。昨天本是元宵佳节,家人团聚的节日,我在睡眼朦胧中又听到了你起床洗漱声音和你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得知你又即将深入重点疫区,开展值班和排查工作,不禁让我的内心又不平静起来,充满了牵挂和担忧。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的滋味,希望您一定注意保重身体,务必注意防护!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王东民

2020年2月9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