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编辑:redcloud 2020-01-31 14: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老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此,特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积极响应,带头遵守相关规定。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湖南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沅江发布《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令》、并及时公布我市肺炎疫情通报,举全市之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8日沅江市升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同时出台《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九个严禁”工作纪律的通知》。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控制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科学防疫,自觉守护个体健康。离退休老干部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的风险较大,要进一步提高防病意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避免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若外出必须要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要做好公共、室内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早诊疗,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发挥余热,争做抗击疫情模范。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头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

中共沅江市委老干部局

沅江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

2020年1月30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