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的通告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7-04-05 14: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防控禽流感危害,切实加强人感染H7N9防控,降低发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省卫计委、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畜牧水产局四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规范活禽市场经营活动扎实做好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卫办发〔2017〕6号)和《益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对全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的紧急通知》(益应急办发〔2017〕8号)文件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全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休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休市时间

  2017年3月23日0时至2017年4月12日24时止。

  二、休市要求

  休市期间,全市活禽交易市场严禁活禽流入交易,并按照“一日一清扫一消毒、一周一大扫除”的要求做好市场消毒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对市场的管理,履行好主体责任,杜绝活禽进入市场销售,并对流入市场的活禽一律按规定立即进行集中捕杀和无害化处理。

  三、责任追究

  全市各级各部门、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临时活禽交易市场、活禽交易业主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遵守本通告有关规定,落实工作责任,听从统一安排,不得发生任何干扰阻碍或抗拒活禽交易市场休市行为,对因不服从本通告决定,导致疫情发生蔓延的,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沅江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23日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