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宣传部来沅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淼 编辑:redcloud 2017-02-04 11: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魏委一行与陈爱莲围坐在火炉旁拉家常

魏委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送上5万元道德模范帮扶资金

 

 魏委叮嘱陈爱莲要注意身体

红网沅江市分站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淼)“快过年了,我们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来给您拜个年,提前祝您新年快乐。”1月12日,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一行来到沅江市泗湖山镇,看望慰问湖南省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爱莲,并送上帮扶资金5万元,勉励她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文明新风。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沅江市委副书记罗晓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一同看望慰问。

魏委一行冒着瑟瑟寒风来到陈爱莲家中,户外虽是天寒地冻,但陈爱莲家中却是暖意融融。魏委与陈爱莲围坐在火炉旁拉起家常,关切询问陈爱莲的健康与家庭情况,询问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

陈爱莲是我市泗湖山镇敬老院原护理员,1947年10月出生,1965年5月入党,小学文化。1986年华田乡政府成立敬老院,她得知后主动要求去做护理员,毅然辞去了村妇女主任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敬老院的护理岗位上。曾为42位孤寡老人送终,自己的老父亲去世却没在身边;她丈夫是晚期血吸虫病患者,可她却少有时间回家。1996年7月,泗湖山镇因洪水溃堤,她陪伴30多位老人,没日没夜地工作了47天。担任护理员26年以来,她护理过的老人有80余人,经她送终、抹尸穿衣的老人42人。陈爱莲同志2010年被评为沅江市十大市民典范,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益阳市十大道德模范,2014年获湖南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

魏委寄语陈爱莲,希望她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用平凡的事迹感动、影响身边人,以无畏之举彰显社会正气,以无限真情传播文明风尚,在公民道德建设领域始终走在社会前列,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先进典型的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宣传、关心、爱护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