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0: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协会简介

沅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成立于1989年7月。现有会员人数98人,其中男性60人,女性38人。协会的演出和戏剧、曲艺、影视作品创作在省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1989至2015年共发表(出版、播放)戏曲作品275件,电视专题片2部、影视剧本1个、电视剧1部、广播剧3部、花鼓戏8个、曲艺26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文艺惠民演艺活动,开展“送戏下乡”400多场次。2015年6月,被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益阳市第四届花鼓戏汇演金奖,并被推介为第五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组织机构:

会 长:鲁国良

副会长:陈 辉 严若术 张翠香

秘书长:廖和平

副秘书长:高正凡

二、部分会员简介

鲁国良,男,汉族,1963年出生,1973年招入沅江县花鼓戏剧团,担任传统、现代大型剧目中的舞蹈编排、武打设计。1984年调入沅江市文化馆,任普丰乡文化辅导员。2001年10月起至今,任沅江市和良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洞庭花鼓戏剧团团长、沅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

高正凡,男,汉族,1956年出生,大专学历。1970年2月招入沅江县毛泽东思想文艺工作队,从事乐队工作,1973年任沅江县文工团乐队副队长,1978年任乐队队长,1982年任沅江花鼓剧团常务副队长兼办公室主任。在剧团工作期间,以司鼓、武场为主,曾担任样板戏《沙家滨》、《杜鹃山》,现代戏《翻身的日子》、《风暴过洞庭》及传统花鼓戏等近百个剧目的主要司鼓、乐队指挥,兼顾小号、圆号、二胡、大筒与乐队配器、作曲等工作。1998年,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比赛,作品《江青月近人》被评为佳作奖。现系文化市场调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家、国家二级演奏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益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