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楹联学会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0: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学会情况简介

沅江市楹联学会成立于1990年7月。由沅江市文联以“沅文联发(1990)第6号文件”批复确认,并由沅江市民政局登记备案,属社会群团组织。

学会自成立以来,队伍由开始的16人发展到现在245人,下设七个分会。其领导班子已换届五次。学会刊物为《洞庭联艺》,每年一期。包括增刊,已出刊29期,学会专辑5本,会员个人出版诗联专辑11本。以文绍国为主的几位会员,在全国诗联赛事中获奖颇丰。文绍国被楹联界推举为“联坛大赛精英”。

2016年6月,由老会长夏胜千、老理事刘正德合编的《沅江市楹联志》,总结了学会成立25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有人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县级市的第一部楹联志书”。

二、楹联学会主要成员情况简介

鲍寿康:男,1946年9月出生,市教育局退休干部。现任沅江市楹联学会会长,诗词协会副会长。系世界汉诗协会和中华诗词协会会员,著有《联苑培蕾》(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新农村实用新创对联》(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作品曾获全国性奖励。

文绍国:男,1945年出生,大专文化,中学语文教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沅江市楹联学会副会长。联坛大赛精英(全国编号88号),自2009年参加全国各地诗词联赛以来,共获奖90多次。

吴开君:男,1943年出生,退休教师。现任沅江市楹联学会副会长兼会刊执行主编,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其作品在全国性大赛中有获奖。

吴正南:男,1946年12月出生,大专文化,市人事局退休干部。现任沅江市楹联学会副会长,益阳市老年书画协会会员。

曾可云:男,1951年3月出生,中学语文教师,现任沅江市楹联学会副秘书长。

何华荪:男,194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湖南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现为沅江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作品曾在湖南《书画精粹》杂志发表,诗词楹联作品曾在四川《天府联苑》、山西《双塔联艺》和湖北《对联杂志》等省级刊物发表,1994年他的词作“鹊踏枝·春讯”获第三届全国老年文学艺术创作一等奖,2015年,他的诗联作品在安化县“云台仙境”全国征文大赛中获奖,书画作品曾在全国多次获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