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音乐家协会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0: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协会简介

沅江市音乐家协会成立于1989年7月,现有会员168人,其中市级会员168人,省级会员16人,国家级会员2人。

音乐家协会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宗旨,以适应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为己任,全体会员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开展一系列创作活动和演唱活动。为更好地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美好家乡,音协组织一批音乐骨干组成创作班子,研究作品、相互讨论、共同提高,力争打造精品力作。1989年至2016年,协会会员共发表歌曲106首,获奖78首。举办音乐会、音乐大赛、参与文化乡下演出,每年演出歌曲节目100余个。在演唱活动的同时,先后举办歌词、歌曲、管弦乐、器乐培训班60余次,培训音乐人才80余人。

组织机构:

主 席:陈志强

名誉主席:徐鄂春

副 主 席:周青 张哲辉 刘亚平 邢宇辉 赵志勇

秘 书 长:陈立纯

副秘书长:毛赛夫

理 事:何利民 童曦红 李建纯 刘伟寒 万 兵

刘白兰 李世美 夏娟娟 蒋建勤 徐 剑

李爱君 赵艳玲 王洁玲 曾 艳 陈立红

彭 伟 谌书麟

二、部分会员简介

陈志强,男,1963年7月出生。现任沅江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文化馆长,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创作与研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评论家协会会员,2004年至今连续四届当选为沅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从事音乐事业三十多年。主要专业是器乐演奏与音乐创作。特别是音乐创作领域,创作了一大批歌颂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家园的音乐作品,并有部分作品在全国、省、市获奖和发表。如《洞庭飘出的歌》、《吉祥水》、《湘江我的母亲河》、《祖国永远在儿女的心窝》、《和谐沅江》、《多梦的江南》等六首音乐作品在中国民族乐坛上发表专辑,并有多首作品在省级刊物《音乐教育与创作》及市级刊物发表。《摇篮的故事》在第二届中国湖南金旋律音乐节“和谐乐章”,优秀歌曲征集评选中获“创作奖”,《我们和春天在一起》在湖南省“优秀歌曲征集”评选中获创作奖,《洞庭飘出的歌》荣获第一届益阳市三周文艺奖(五个一工程奖)。最近为益阳市电力系统创作的音乐剧《火红的马甲》在省电力系统文艺比赛中获二等奖。

周清,男,1965年10出生,沅江市人,1990年毕业于怀化学院音乐系,从事音乐教学工作二十多年,现为沅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理论创作委员会委员,益阳市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益阳市合唱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沅江市音协常务副主席。长期从事音乐教育和音乐创作,发表、获奖作品和论文多件,其中歌曲《天地人心》获湖南省征歌二等奖,歌曲《小老鼠打电话》获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创作类优秀奖,歌曲《为幸福举杯》获益阳市“五个一”工程奖,导演的广播剧《雨过天晴》获益阳市首届“三周文艺奖”,创作的合唱歌曲《我的家乡是益阳》和广场舞歌曲《文明幸福益阳人》多次在省市展演并传唱。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