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举办“弘扬传统艺术 传承特色文化”湖南花鼓戏进校园培训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1: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下午,益阳市群艺馆、沅江市文化馆在沅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学生花鼓戏培训讲座,这是我市“弘扬传统艺术 传承特色文化”湖南花鼓戏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吸引了148名初中学生参加培训

花鼓戏培训班特邀沅江市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徐六一和著名花鼓戏演员陈晓玲作为主讲嘉宾,徐六一老师向现场学生们浅析了湖南花鼓戏的历史渊源、花鼓戏曲调知识,以及花鼓戏唱腔的行腔和韵味。陈晓玲老师现场教唱了花鼓戏《瓜子红》唱腔。两位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娴熟技艺给在座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阵阵掌声;经典的唱段赏析和教唱环节更是吸引学生们的积极互动。

在教育部“重点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的号召下,湖南花鼓戏剧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向青少年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们激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及得以更好的传承。

“弘扬传统艺术 传承特色文化”系列活动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沅江市其他学校,举办地花鼓戏剧知识培训班,为进一步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优秀的地方戏剧文化而努力。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