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部署“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征集工作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作者:张丹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1: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在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联合沅江市社会各界文物爱好者召开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省文物局、湖南红网承办的“讲文物故事,知家乡历史——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会议。

此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文物工作要“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要求而开展的。会议主要针对我市境内101处不可移动文物点撰写解说词,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凌云塔、周维寅别墅、镇江塔、魁星楼、玉竹包遗址);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琼湖书院门楼、黄茅洲船闸);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会议对此次征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了解文物。将整理出的101处不可移动文物以资料的形式发放给社会各界文物爱好者;2、现场收集资料。带领大家到各文物点进行实地勘察走访;3、整理、严谨、准确。将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梳理。4、写作、创作。将隐藏的人物、故事,文化、历史事件通过笔者重新挖掘并广泛传播。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作者:张丹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